梅朵

丹砂 01

不喜勿入

带点曲折的破镜重圆











  

  

  


  房间里最后一件值钱东西已经变卖,徒留几件破旧的家具空空荡荡,原本置琴的桌上摆放着一大堆香烛纸钱,是用从小习惯的那张七弦古琴换来的。蓝忘机天没亮便起了身,焚香沐浴后从那堆东西里取出一炷清香,双手合十在牌位前跪下,片刻后,小心翼翼插在了牌位前的香炉中。


  牌位只刻了名,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,这几年日子过得越发难以为继,几乎节衣缩食才得以过活,可即便如此,蓝忘机却从未少了每日晨起的一炷香,任旁人说他是做戏也好,求个心安也罢。


  总归是自己亏欠。


  上过了香,该是到学堂教那些孩子们读书了,当初说好读书习字之余,还需教他们抚琴,眼下琴既已当掉,怕是不能了,不知先生是否会因此减些银钱,蓝忘机正想着该如何解释,合上房门,却被人拦住了去路。


  他早就不是当初家世显赫的世家公子了,这些富贵人家才有的阵仗对他来讲恍如隔世,虽说人往高处走,世事无常,跌落尘埃并非罕见,总得有人被踩在脚底下,蓝忘机垂着头,同路边其他人一样,随时做好准备,从这些权贵的一丁点儿怜悯之心里讨个活路。


  不知怎的,他下意识觉得慌乱,又莫名有些期许。


  手里的书本被毫不留情地打下,是一枚精细的白玉蹀躞,蓝忘机不知究竟是哪里得罪了这些人,耳边响起阵阵刀剑声,逐渐向他逼近,利刃就横在脖颈处,丧命不过在持剑人的一念之间。


  看来今日是免不了要惹上些祸端了,蓝忘机不予理会,安静待在原地。


  蓝忘机一直垂着头,直到视线里出现一双黑靴。


  “呵,你果真同以前一样心狠,陪你这么久的琴,竟也能说卖就卖了。”


  那人从侍卫手里接过剑,缓缓上划,从颈间一路移至下颌骨,强迫蓝忘机抬起头来与他对视。


  这声线蓝忘机并不陌生,甚至从这人出现在此的第一秒起,蓝忘机就已经猜到。


  是他日日诚心祭拜也不能令他消减半分愧疚的人,原来魏无羡还活着。


  可现在的蓝忘机,好像已经被那些理不清的是非恩怨和骤然巨变的心境磨平了棱角,即便眼前这人曾与他互相诉过情衷,他们之间也好像横亘着一道再也无法跨越的深渊,回不到从前,就连久别重逢的欣喜都仅存于一瞬。


  “你回来了。”


  蓝忘机说得无比平静,本想问魏无羡这些年发生了什么,但看他出行的架势和身后连成了片的随从,就不难猜到,这五年来,他应是过得不错的,至少如今看来是这样。


  与平静到极点的蓝忘机截然相反,魏无羡一手抱琴,眼里盛满了怒火,另一手把持着剑在蓝忘机脸颊处游走,他的力道控制得极好,未曾划破那人的脸。


  怒到极点魏无羡反倒笑出了声,喝道:“没想到连老天爷都不肯收我这个祸害,让我捡回了一条命,我当然要回来见你。”


  他笑得很是好看,与从前别无二致的脸上此刻只剩下玩味的杀戮之意,蓝忘机知他对当年的事介怀颇深,分明以魏无羡的性子,若是恨一个人,有朝一日落到他手里必不会好过,而且以他今时今日,杀了蓝忘机就如同捏死一只蚂蚁。


  可魏无羡似是极为享受现在将蓝忘机的性命攥在手中的感觉,像是砧板任人宰割的羔羊。


  “我依稀记得,你曾允诺要嫁给我,我这便来赴约了。”


  说完,他自顾自迈步走向屋内,魏无羡挥挥手,侍卫领命押送蓝忘机跟随他入了房间。他本一直抱着那七弦古琴,见到房中赫然出现刻着自己名字的牌位时,方被压下不久的火气立时卷土重来,利剑一挥,牌位顿时四分五裂,连怀里的琴都未能幸免于难,七根琴弦尽数断裂。


  “蓝忘机!”


  侍卫极有眼色地把人送到跟前,魏无羡怒不可遏,径直上前扼住那人细长的脖子。


  “你就这么希望我死吗?”


  魏无羡几乎用尽了全力,蓝忘机在他掌心连喘息的余地都没有,一张脸涨得通红,明明已然窒息到眼前阵阵发黑,可他却越发瞥见,魏无羡眼中藏在愤恨下的落寞,那种情绪,比毫不掩饰的厌恶更让他觉得恐惧。


  于是下意识的挣扎都不再有,蓝忘机松开手,将自己的性命完全交由对方。


  “对…对不起。”


  蓝忘机猜想或许魏无羡想听的并不是这句话,但他们之间,纷纷扰扰也只剩下了这一句。


  “从前的事,是我之错,我随你处置。”蓝忘机顺从闭上了眼,竟意外地有些安心,能够死在他手上,不知能否平息魏无羡心中半分怨恨。


  预想中的窒息并未继续,蓝忘机试探着睁眼,魏无羡背对着他,不知在想些什么,他的背影依然透着令人难以忽视的怒意,只是终不像方才那般,叫人连靠近都不敢。


  那牌位再也无法完好如初,到处都散落着残骸,这些年它一直支撑着蓝忘机为数不多的生念,眼下碎了,蓝忘机反倒感到些许庆幸,魏无羡还活着,是不是代表自己不会到与他死生不复相见的地步。


  战战兢兢跨过地上那些碎步,蓝忘机踱步到魏无羡身后,握住了他的衣袖。


  触碰方知魏无羡此时浑身上下烫得惊人,好像在刻意压制着什么,不待蓝忘机有何动作,他一把抛开手里多余的物件,直接将人扛到肩头,粗暴地扔在了床上。


  硬邦邦的床板疼得蓝忘机止不住蜷缩,房门恰到好处地关上,其余的人统统退了出去,不用想也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魏无羡扯下繁琐腰带,欺身压了上来。


  “既然当初答应了要和我成婚,你就别想反悔!”


  他们之间几乎是一丝距离也无,温热的呼吸衬得魏无羡更为英气逼人,像是怕蓝忘机反抗,魏无羡牢牢紧固住了他的双手,用力到那人的手腕处留下道道红痕。

  

  魏无羡此时比猛兽还要凶恶,连眼尾都泛着猩红,蓝忘机叹息一声,顾不得手腕的疼痛,主动离他更近,试图吻去魏无羡眉眼间的戾气。


  “我不走,随你处置。”


  用尽全身力气勉强将人从身上推开,蓝忘机让他仰头躺好,一双素手徐徐向下。


  这下轮到魏无羡呆滞到说不出话了,这番景象是他在梦里也不敢奢望的,他暗自唾骂着自己的无耻,犹豫着伸了伸手,最后只是停滞在那人头顶,轻抚着他的发丝。







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旧文删掉修改重发,另一个号连载到了第六章,现在准备在这里写完这篇,感谢一直喜欢这篇文的人🙏🙏🙏

评论(22)

热度(991)

  1.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