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朵

念清欢18




剑刃横在颈间时,魏无羡竟无一丝惧意,闭眸安然等着那人的处置。

 

直到四周重新袒露在光亮之中,那人终于收回了剑,自顾自走到桌边坐下,像是身边不曾有这个人一般。魏无羡刚刚逃过一劫,侧过头悄悄打量着蓝忘机,他没有刺这一剑,应是还顾着当年的情意吧。

 

屋子里一时之间安静得可怕,魏无羡试图从他冰冷的脸庞中找出几分动容,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要来打扰你的,只是想来看看你……”蓝忘机平静无波的眼眸让他没由来的有些慌乱,“你别急着赶我走,你要找的药材我也可以帮忙找的,蓝湛,让我和你一起吧。”

 

听见这话蓝忘机终于有了反应,惊诧之后他竟自嘲地牵了牵嘴角,“魏婴,若是以前,我会欣喜终于等来了你这句话。”他在杯中斟满茶水,推向桌案的另一侧,“只是我已死过一次,情爱之事于我,当真没那么重要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魏无羡的脸色瞬间变得发白,垂在身侧的手止不住地颤抖。

 

“十三年前,你我因父母之言成了亲,但这门亲事,并不算皆大欢喜。” 蓝忘机念起往事,心底有些苦涩,虽然他生来成了坤泽,但是有幸经过射日之征得了含光君的名号,一身修为与名望,想来若是没有这桩婚事,也不至于太过惨淡收场。“你给我的和离书,我十三年前就收到了,魏婴,我们没有关系了……”

 

“不是!”魏无羡再也顾不上,一个箭步冲到他面前,从怀里掏出一个有些褪色的剑穗,“蓝湛,你还记得这个吗?你曾经系在避尘上,你以前很喜欢的!”

 

蓝忘机看了一眼那枚剑穗,并未接过,而是话锋一转,向他诉说藏在心中多年的另一桩往事。

 

“当年兄长初登宗主位,他曾设宴邀请你一聚,当时你并未前来赴宴,兄长为让我宽心,特意准了我下山,那也是我第一次离开云深不知处。”

 

魏无羡是头一回听他说起,后面的事蓝曦臣也都告诉过他,当日在潭州匆匆一眼,蓝忘机于两人初见之时就丢了心。“蓝湛,我当时不知你也在,若是我知道,必定不会……”

 

蓝忘机止住他的话,露出苦涩的一笑,“见到你之前,我曾在当地的一棵姻缘树上绑了红缎带,随后才遇到了你,与你成婚的那一年,我一直以为这是天意。直到今日我才明白,原本就是我强求,如果我没有缠着你不放,是不是就不会有这么一遭了。”

 

他没有理会魏无羡脸上的错愕,继续开口说道:“魏婴,你不欠我,更无须补偿我什么,那些事都过去了。”蓝忘机接过他手里的剑穗,放在掌心细细地端详。这枚剑穗他曾经爱不释手,上面的每一个纹路都记得清清楚楚,他明白这十多年魏无羡定是有将它好好珍藏,只是终究逃不过岁月的琢磨,如今拿在手中都觉得有些陌生。“魏公子,你和我之间,十三年前就彻底结束了。”

 

将剑穗物归原主,魏无羡却还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,不过今日总算将话彻底挑明,蓝忘机替他开了门,指了指屋外,“魏公子,你我已经和离,深夜共处一室怕是不妥,您请回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魏无羡跟着他的指引顺从地出了门,将要消失在转角时又听见那人道:“我虽是坤泽之身,但我毕竟还有修为,以后就不必劳烦魏公子时时跟随保护了。”

 

魏无羡停下脚步,看不出悲喜,只留下一句药材的事我会帮你,就匆匆消失在了夜色之中。

 

蓝忘机此时再也压制不住身上的锐痛,跌坐在床榻上,他呆呆地望着屋外,今日过后,魏无羡应该就会完全放下了吧。

 

 

魏无羡快步行走在无人的街头,只是他的目的地却并不是夷陵,经过一阵不眠不休的奔波,他终于赶在日出之前,到达了那棵姻缘树下,十几年过去了,这棵树还是生的郁郁葱葱,从树梢到枝干被人系满了红缎带,随着晨风摇曳个不停。

 

当初他四处游玩,路过此地时曾听几个女坤泽说,这棵树很是灵验,于是他也学着在树上绑了红缎带,由于他是乾元,而来此的多为坤泽,他的红缎带只系在了枝干处,并没有像其他渴望觅得好夫婿的坤泽一样,高高地系在树梢。

 

魏无羡在树下不停找了很久,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,发现了一根红缎带,上面依稀可见一个湛字。他攥着两人的红缎带,一个人默默在树下矗立了良久,终是泣不成声。



蓝忘机步履匆匆走在路上,俊美的脸上带着明显的苍白,昨夜他几乎是睁着眼直到天明,不仅是因为身体弥久不肯褪去的疼痛,分明是自己赶走了魏无羡,看着他颓唐的背影,他竟觉得有些不忍,不过他和魏无羡再无以后,为此伤神也只是徒劳而已。


他加快了步伐,试图驱散萦绕在心间的烦闷,行人被他身上的冷冽吓得不敢靠近,蓝忘机也无意惊扰到他们,索性独自一人漫无目的走着,直到周围的人烟越发稀少时,他才终于觉出些异常来。


此时分明是白日,街头竟一个人也没有,而且不知何时,地面突然凭空升腾起一层云雾来,让蓝忘机的思绪开始变得杂乱,四肢有些绵软。


“谁?”避尘应声出鞘,蓝忘机试图用它驱散这恼人的迷雾,只是这层云雾似是不惧刀剑,不管挥舞多少次避尘,一直充斥在四周不曾消减过丝毫。


渐渐的蓝忘机有些力竭,丹田里的怨气趁他对付这云雾时又出来作乱了,阵阵锐痛几乎让他拿不稳剑,他以剑驻地,半跪在地上大口喘着粗气。


一直隐匿在暗处的人见他露出疲态,终于缓缓开口:“含光君,你何必苦苦挣扎呢?我不过是想请你帮个忙。”这人的声音听着有些邪气,蓝忘机在脑海中拼命回想着,想要分辨出这声音的主人是谁。


“你到底是谁?”有这层云雾遮挡,蓝忘机无法看清他的身形,只能依稀辨得迷雾之中似乎立着一个人。


“不要害怕嘛,虽然我是受人所托,好歹也救过你的命,难道帮个忙都不行吗?”


“你什么意思?”蓝忘机有些费解,他不懂这人所说救过自己的命是何意,唯一的可能便是他让自己重新活过来,可当初他问过蓝曦臣,到底是什么人才能有此神通,蓝曦臣一直遮遮掩掩不肯告诉他,言语中只道非本家事不便多说。


“你重新活了一次,作为救你的人,当然想知道你的身体有无不妥啊,不然我怎么将这救人的法子施展到别人身上呢?”


“敢问阁下到底是谁?若真是你救了我,大可现身一见,也好让我知道到底是哪位高人。”蓝忘机握紧了避尘,他的身体有些难受,怕是支撑不了太久。


“你现在不用知道,等你帮了我的忙,或许我会让你知晓的。”那个人似乎不想再啰嗦下去,半空中的云雾缭绕,雾气变得越来越浓。


“你......”蓝忘机没能继续说下去,萦绕的云雾让他眼前突然发黑,接着便失去了意识,迷离之中只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逐渐向自己逼近。














关于湛湛的态度,后面会解释🤔。

后续依然更期不定,虽然羡的生日已经过了但是我还在写当天来不及写出来的脑洞😄。

谢谢支持,想要评论🙏。



评论(22)

热度(43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